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商务部长罗斯敦促美联储重新考虑上次加息是否必要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01:50:50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美联储去年12月份息“至少为时过早”,并敦促美联储重新考虑这一举措是否必要,因为该次加息是基于对通胀的错误假设。

“大多数经济学家,特别是美联储的经济学家们都犯错的一个地方是,他们都相信这样一种观点,即随着失业率下降,通胀必然将成为一个问题,”罗斯周三表示。

“这种观点完全错了”,“它还导致美联储在利率方面比实际情况所要求的更加激进,”他说。“我们真的没有通货膨胀,”并且“没有人认为我们现在处于失控的通货膨胀中。”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周举行政策会议之际,罗斯也加入了特朗普政府其他官员的行列,针对美国货币政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出于对中央银行独立性的尊重,长期以来白宫的一项原则是避免公开评论货币政策。

“美联储对利率采取更谨慎的态度,并重新考虑他们的上一次加息,我认为这是好事,”罗斯说。“我认为他们应该重新考虑。我认为上一次加息至少是为时过早。”

热搜

美联储 加息 商务部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