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穆迪:联邦快递不再与亚马逊续签Express合同是合理之举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03:15:55

金融界美股讯 市场分析人士对联邦快递不与亚马逊续签美国国内Express快递合同的决定表示支持,认为这将有利于这家快递服务公司的长期发展,即使这会给该公司带来短期压力。

“联邦快递决定不再为亚马逊提供FedEx Express美国国内服务,这一决定非常合理,因为预计整个零售业内部将会迎来强劲的电商业务增长。”信用评级服务机构穆迪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联邦快递分析师乔纳森-鲁特(Jonathan Root)说道。

根据穆迪作出的估测估计,亚马逊对联邦快递的价值大致相当于8.5亿美元营收,后者每天运送的290万件包裹中有大约20万件来自亚马逊,前提是“亚马逊的全部送货业务都是通过Express部门进行的”。

联邦快递将在2020年1月初为其住宅快递业务增加周日服务,这将使其能够继续保持竞争力。

“通过将运力重新分配给亚马逊以外的客户,联邦快递将可实现更高的利润率和更高的投资回报。我们认为,亚马逊业务在联邦快递近700亿美元的年度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仅为不到1.3%,是利润率最低的联邦快递客户之一,并认为这一决定意味着,亚马逊不会同意能够满足联邦快递需求的财务条款。“

在上周五发布于官方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联邦快递表示,该公司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专注于“更广泛的电子商务市场”。这一决定不会影响到亚马逊与联邦快递之间的其他合同,如地面送货以及亚马逊与联邦快递其他业务部门或国际服务部门之间的合同等。

亚马逊最近宣布,该公司将把Prime会员服务的免费送货时间从两天缩短到一天。亚马逊与其他一些快递公司之间也有合作关系,并正在设计无人机等自己的送货方法,另外还在鼓励员工开办自己的送货业务。

“我们尊重联邦快递的决定,并对他们多年来为亚马逊客户服务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在向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发出的一份声明中写道。

在美股市场周一的交易中,亚马逊股价大幅上涨近3%,周二再度上涨0.16%。

根据联邦快递提供的数据,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一年时间里,来自亚马逊业务的收入在联邦快递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仅为1.3%,而联邦快递拥有“在电子商务领域中为成千上万零售商提供服务的网络和运力”。随着电商业务的的增长,到2026年时,美国的每日包裹投递量将从目前的5000万个增加到1亿个。

瑞银集团的分析师作出估测称,亚马逊美国国内业务的价值为7亿美元,并表示他们认为不再续签Express美国合同之举“在中期内对联邦快递来说是有意义的”,但该公司“很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填补这一运力,而且想要调整空运线路的运力也并不容易”。

对于联邦快递的竞争对手联合包裹公司来说,这一决定可能会令其从中受益。

“虽然亚马逊可能通过自己租用的空运线路来处理一些业务,但我们认为,大多数包裹都需要通过联合包裹公司进行运输,否则亚马逊就只能放慢交货速度。”瑞银集团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联邦快递此举对联合包裹公司和定价来说都是有利的。”

从近期来看,联邦快递可能会感受到压力。“2020财年对联邦快递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而我们相信,放弃亚马逊业务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瑞银集团说道,这家投行将联邦快递股票的目标价定为136美元。

沃尔玛上周五宣布,该公司将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费服务,这就意味着零售商之间为提供快速、便利的送货服务而展开的竞争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联邦快递股价基本持平,亚马逊股价上涨24%左右,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5.2%。

热搜

联邦快递 亚马逊 穆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