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库存新高及贸易紧张担忧情绪施压 原油重挫创五个月新低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04:55:13
摘要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创两年多以来新高,同时市场对国际紧张局势可能继续维持下去担忧情绪同样为原油带来压力,原油收盘大幅下挫。纽约原油重挫4%报收51.14美元,创五个月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再度增长。与此同时,市场继续对原油需求减弱的前景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13美元,报收于每桶51.14美元,跌幅为4%。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1月1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32美元,报收于每桶59.97美元,跌幅为3.7%,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1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表示:“我们看到了一种趋势,也就是在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将会下降时,实际上库存却一直都在上升。”他补充称,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原油库存下降才是“典型的”情况。

“更令人惊讶的是,美国原油交易中心库欣的库存水平也大幅上升。”他说道。“最近几周以来库欣原油库存的增加量是非常不同寻常的。”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了200多万桶。查希尔指出:“所有这些都表明,能源价格将会继续承压。”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20万桶,连续第二个星期增加。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小幅增加8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近49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10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38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70.4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报告中还作出估测称,上周美国原油总产量减少了10万桶/日,至1230万桶/日。尽管如此,产量还是保持在纪录区域之中。

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还在周二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约120万桶/日,低于上月预期的约140万桶/日。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IEA)则分别将在周四和周五发布需求展望报告。

能源对冲基金Avery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指出,市场日益预计美联储将会下调基准利率和刺激经济增长,从而为股市和其他一些资产提供了支持,但就能源大宗商品市场而言,则需要更多证据证明经济活动将反弹。美联储降息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联盟)将在几周后举行一次会议,就是否延长减产协议的问题展开讨论。高盛集团周三表示,鉴于从以往历史来看,原油市场有着“很高的”不确定性,因此预计OPEC+将会延长减产协议。这家投行巨头称其相信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核心成员国将会采取措施,防止市场陷入供过于求或供不应求的境地。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4%,报收于每加仑1.686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2.3%,报收于每加仑1.780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86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热搜

原油 库存 贸易关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