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避险资产价格 黄金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04:57:08
摘要
对美联储即将降息的预期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令避险资产价格得到支撑,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纽约黄金上涨0.42%报收1336.8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全球股市都呈现出下跌走势,从而提高了黄金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6.80美元,涨幅为0.4%。在过去11个交易日中,黄金期货价格有10个交易日均收盘上涨,期间的累计涨幅达到了2%左右。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在周三上涨了0.5%。

“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最新忧虑正在推高金价。”总部设在都柏林的黄金交易商GoldCore的创始人及执行董事马克-奥伯恩(Mark O'Byrne)说道。

受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全球多数股市均有所下跌,从而增强了身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截至黄金期货周三收盘时,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均呈现出下跌走势。另外,据周三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仅环比增长0.1%,与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相符,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在这份报告发布以后,金价继续上涨。

奥伯恩指出:“主要经济体的通胀水平都非常低,这就让各国央行行长在放宽货币政策方面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在低利率环境下,贵金属倾向于能够吸引到买家。

在过去两个星期时间里,金价几乎呈现出不间断上涨的走势,仅有本周一除外。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而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下跌,从而对金价形成了支持。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与此同时,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滑,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押注于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令金价从中受益。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

另据美联社报道,日本首相预计将会访问伊朗,这将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目的是缓和波斯湾的紧张局势。

“受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安全资产应会继续表现良好,金价有可能会上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美银美林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如此,周期性大宗商品仍有可能陷入困境。”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53美元,涨幅为近0.1%。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75美分,报收于每磅2.654美元,跌幅为0.7%。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10.50美元,跌幅为0.5%。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6.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05.60美元,涨幅为1.2%。

热搜

黄金 美联储 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