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库克:科技公司要为自己制造的混乱负责

金融界网站 2019-06-18 01:41:27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CEO库克当地时间周日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中表示,硅谷科技公司需要为他们制造的“混乱”负责。

尽管库克未点名具体公司,但他的讲话提到了数据泄露、隐私侵犯,甚至还提到了声名狼藉的血液检测初创公司Theranos。

库克说:“最近,这个行业似乎越来越以一种不那么高尚的创新而闻名:相信你可以在不承担责任的情况下获得荣誉。我们现在每天都会看到这种情况,每一次数据泄露、每一次侵犯隐私、每一次对仇恨言论的视而不见、虚假新闻毒害了全国对话、用你的一滴血换来的虚假奇迹。”

他还说:“这么说让人觉得有点疯狂,但如果你建了一座混乱的工厂,你就无法逃避对混乱的责任。“

这是库克最近一系列演讲中的最新一篇,他在这些演讲中讨论了自己对数据安全的看法,同时批评谷歌、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在用户数据和隐私方面的做法,尽管通常不会点名。苹果将隐私保护宣传为iPhone的一项关键功能,并于最近发布了一项以隐私为重点的登录功能,与谷歌和Facebook展开竞争。

库克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还表示,数字监控威胁到创新,会将创新扼杀在摇篮中。

库克说:“如果我们认为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被聚合、出售,甚至在发生黑客攻击时被泄露,认为这是正常的、不可避免的,那么我们损失的不仅仅是数据,我们还失去了做人的自由。”

库克在演讲中还涉及其余主题,包括如何留下遗产和建议学生如何走自己的路。

热搜

库克 科技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