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MF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可能不需要着急放宽货币政策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0:25:1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称,美联储没有必要着急放松货币政策。

周三在彭博电视台发表讲话时,她表示劳动力市场及处于几十年来最低水平的失业率状况,这意味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及其他决策官员还有进一步等待的余地。

“很有理由继续依赖数据,观察风险发展,”Gopinath对Tom Keene和Francine Lacqua表示。“现阶段,我们看到央行都在释放出愿意可能比我们预期更早采取行动的信号。但当然,当采取行动时,要取决于出来的数据情况。”

美联储将于数小时后公布最新的政策决定。预计此次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将微调声明措辞,以便为降息敞开大门。

Gopinath表示,汇率变动是货币政策的副作用,但得有大得多的汇率变动才能真正改变一个经济体的竞争地位。

“汇率1%的小幅波动对一个国家的竞争力影响很小,”她说道。“得有大得多的波动才需要担心失去竞争力的问题。”

热搜

货币政策 IMF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