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OPEC前三大产油国势将在7月同意延长减产协议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0:26:01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下月召开原油供需评估会议,届时势将决定在今年剩余时间继续执行减产协议。

身为该集团前三大产油国的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阿联酋都希望继续限制生产,以在需求出现萎缩迹象之际支撑原油价格。为何时召开会议而争吵了一个月的OPEC及其盟国有可能在7月1-2日维也纳会议上决定延长减产协议。

阿联酋能源大臣Suhail Al Mazrouei周三在阿布扎比告诉记者:“我预计批准延期的过程不会很艰难。”他表示,7月会议讨论重点将是下一次协议的执行期限。

Al Mazrouei的言论呼应了沙特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周末的讲话,以及伊拉克石油部长Thamir Ghadhban本月早些时候的讲话。OPEC以外最大的产油国俄罗斯仍是个问号,该国尚未澄清是否会加入减产。

一位代表称,OPEC经济委员会预计,若该组织下半年继续限制供应,全球石油库存将萎缩近50万桶/日。这意味着尽管他们计划延长减产协议,但诸如沙特阿拉伯之类目前减产幅度比承诺水平更高的国家,仍有生产更多原油而不会违反减产协议的余地。

Al-Falih周日在日本称:“我们希望能在两周后的维也纳会议上就延长协议达成共识。”他表示,该国正寻求在2020年前平衡全球石油市场。

Ghadhban于6月7日在圣彼得堡表示,预计OPEC及其盟友“至少”以当前条件延长减产协议不会有“很大困难”。

热搜

OPEC 产油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