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到底是什么引发了50年未见过的市场诡异变动?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0:50:30

来源:金十数据

这波降息潮到底有多猛?席卷速度又为何如此之快?竟引发交易员从业50年未见过的诡异变动......一文带你走进汹涌而至的降息潮。

全球降息潮汹涌而至。

6月14日,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5%,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同时指出,可能在下一次会议内降息。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更是表示,今年可能降息两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在6月18日表示,若通胀未能加速,将再度放松政策。欧洲央行立场意外转变,再度引发了市场对全球央行新一波刺激措施的揣测,目前全球央行的利率现状是这样的......

对于周四凌晨即将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目前对降息的呼声日益高涨,即使美联储6月没有降息,市场也预计其会发表鸽派声明,并最早于7月降息。

似乎就在不久前,各大央行才说要结束QE,收紧货币政策,为何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央行们的立场竟发生了如此大的转变呢?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莫过于通胀了。

目前除委内瑞拉、阿根廷和土耳其这几个国家之外,全球其他国家的通货膨胀率普遍极其低迷,甚至有人喊出“通胀已死”。

美国通胀预期(10年期盈亏平衡)跌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63%。

5年期盈亏平衡也处于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48%。

而随着央行降息潮席卷而来,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愈加浓烈,避险资金涌入国债市场,导致越来越多国家的国债收益率跌破零。在本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鸽派讲话之后,欧洲三国法国、奥地利和瑞典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纷纷首次跌破零。数据显示,全球收益率为负值的债券总价值在周二超过12万亿美元,在周二达到12.5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单日纪录。CumberlandAdvisors董事长DavidKotok称,他从业50年来从未想过会有12万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会是负值。随着美联储周三公布政策决定,这次涨势将面临下一次考验。

除了债市之外,股市也必将受到影响。本周的会议是鲍威尔领导的第11届FOMC会议。历史数据显示,在过去10次会议之后,标普500指数有9次是收跌,不知道这次美联储会否放鸽助推股上涨。

热搜

美联储 欧洲央行 国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