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佩洛西称特朗普威胁美联储主席是“大错特错”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0:53:51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三为美联储独立性辩护。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暗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任期取决于美联储的利率决定。

佩洛西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主办的早餐会上告诉记者,“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个威胁美联储主席”以便让利率政策如他所愿的总统,“这是大错特错。”

据彭博新闻社周二报道,特朗普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要求白宫律师探讨撤换鲍威尔美联储主席职务的选项。当时正值特朗普多次公开表达对美联储加息的不满。

当在周二被问到是否仍想给鲍威尔降职时,特朗普向记者回答:“让我们看看他会怎么做。”

两党议员均于周二表示不得对美联储施加政治影响。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表示,国会应该考虑“为美联储独立性提供额外的保护”。

热搜

美联储 佩洛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