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麻股将何去何从?Canopy Growth财报或是关键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1:14:27

金融界美股讯 大麻股现在看起来有点摇摆不定,Canopy Growth(NYSE:CGC)也不例外。确切的说,Canopy Growth的股价并没有下跌。事实上,2019年截至目前为止该股仍然表现健康,期内累计上涨了53%。但自4月下旬以来,该股则已累计下跌20%以上。

Canopy Growth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盘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发布财报,这将为该股提供一个扭转近日下跌走势的机会。而且,不仅对Canopy Growth来说是这样,对整个大麻板块来说也是一样。

跟Canopy Growth一样,其他被广泛持有的大麻股最近以来也呈现出下跌走势。投资者似乎变得不怎么有耐心,而大麻股的估值虽然略微有所下降,但仍旧高得离谱。另外,近来整个行业的盈利表现也算不上有多好。

Canopy Growth是这个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公司,而如果这家公司都无法交出良好的业绩答卷,那么投资者就会怀疑还有哪家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这就意味着,大麻板块中其他公司的股价也可能会追随Canopy Growth走低。

盈利预期

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Canopy Growth第四财季财报将显示该公司蒙受了相当大的亏损,每股亏损预计将达24加元。

不过,这个预测数据不是很有意义,原因有二。首先,Canopy Growth报告的亏损数据很可能不会接近这一平均预期。Canopy Growth的净利润会受到可转换债务的公允价值变化以及小型大麻公司所持认股权证的影响。举例来说,在Canopy Growth的第三财季中,由于受到这些会计因素的影响,该公司实现了很大的利润。

其次,盈利并非投资者真正关心的问题。经一次性项目和会计因素影响调整后,Canopy Growth的亏损将高于去年同期。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Canopy Growth收购了尚未实现盈利的零售连锁店Hiku,而且该公司还在生产和加工能力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

这些都是Canopy Growth必须进行的投资,股东们普遍支持该公司的投资决定。如果Canopy Growth不花这笔钱,那么该公司从Constellation Brands(NYSE:STZ)那里筹资大约40亿美元之举就没有意义了。Canopy Growth在大麻行业中占据着领先地位,该公司需要保持支出以保住这种地位。实际上,这正是应该看涨Canopy Growth的原因所在。

相反,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Canopy Growth的营收。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将可实现314%的同比增长。在营收的增长中,Canopy Growth收购Hiku和其他并购交易将会起到帮助作用,但该公司本身的销售额也将大幅飙升。对于Canopy Growth股票乃至整个大麻行业来说,问题在于它们是否能够爬升到足够高的水平。

坏兆头

对于持有Canopy Growth的投资者来说,他们担心的问题是,尽管其他大麻股已经实现了大幅增长,但这种增长还是不够大。大麻公司HEXO(NYSEAMERICAN:HEXO)上周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增长了9倍,但在公布这份财报以后,HEXO股价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里却大幅下跌了13%。

Cronos(NASDAQ:CRON)上个月公布的财报也同样令人失望,不过随后该公司的股价基本保持不变。今年4月份,Aphria(NYSE:APHA)的股票因该公司未能实现盈利而大幅下挫,但该公司的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00%营收。Tilray(NASDAQ:LRY)的表现则稍微好一些,但该公司在上个月公布的财报基本上未能遏止其股价的长期下跌走势。必须承认的是,去年Tilray的股票去年看起来泡沫很大。

在持股量最大的大麻股中,最近还没有哪家公司公布的财报真正让投资者感到振奋。因此,对于那些押注于Canopy Growth股价将在下周上涨的投资者来说,他们是在逆势而动。

整体行业

一系列大麻公司的财报都表现糟糕(或者至少是表现冷淡),正因如此Canopy Growth财报对这个行业来说才会如此重要。一直以来,这个板块中都没有多少好消息。虽然供应受限是个问题,但加拿大的大麻销售额没能实现增长。自去年12月份通过将工业大麻合法化的农业法案以来,美国国内基本上没有太多动作。

从短期来看,Canopy Growth财报是一段时间以来大麻行业中的最后一个主要“催化剂”。在一个容易产生恐慌情绪、随后促使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市场上,这是个潜在的问题。

因此,Canopy Growth财报需要——而且也肯定将会——受到整个行业的密切关注。如果Canopy Growth股价在该公司于周四盘后发布财报以后,在周五的交易中遭遇抛售,那么其他大麻股也很有可能将随之下跌。

热搜

大麻股 Canopy Growth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