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500今年来累涨逾15% 苹果等五大科技股功不可没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1:39:53

金融界美股讯 据雅虎财经报道,市场调研公司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尼克·克拉斯(Nick Colas)在日前发布的研报中指出,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15%的升幅当中,五家美国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做出了大约四分之一的贡献。这五家公司分别是微软、苹果、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

克拉斯指出,如果上述五家科技公司股价在今年没有上涨,那么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将是11.5%,而不是15.3%。其中,微软的贡献值为1.3%;苹果为0.8%;亚马逊为0.8%;Alphabet为0.1%;Facebook为0.8%。

“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3至5年的回报率,与科技板块、特别是上述5家公司的股价表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克拉斯说。举例来说,苹果和微软目前都属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板块;亚马逊属于非必需消费品板块;Alphabet和Facebook则划归于新设立的通讯服务板块。

克拉斯还认为,Uber和Lyft等新上市的科技新贵要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做出贡献仍需很长一段时间。“Uber、Lyft和WeWork等公司只有待实现盈利入选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之后,才能够为推动该指数的上涨做出贡献,”克拉斯说。

尽管上述五只股票对更广阔的市场来说很有吸引力,但最近几周,其中一只股票显得格外重要:微软。自标准普尔500指数5月1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以来,该指数下跌约1.3%,这一天苹果股价也达到2019年高点。然而,自那以后,苹果股价下跌了9.3%。在苹果股价调整之时,市场如何能够回到历史高点附近?答案是微软的贡献。微软股价最近联创历史新高,且市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自5月1日以来,微软股价的累计涨幅超过6%。

热搜

微软 苹果 标准普尔500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