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贝莱德:欧央行施压美联储 或使其更早推出降息举措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1:44:06

贝莱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业务主管表示,欧洲央行加大了对美联储的压力,使美联储更有可能在周三降息,而不是像预期的那样等到7月份。

贝莱德全球配置基金投资组合经理里德(Rick Rieder)此前预计美联储在7月前不会降息,但他表示,欧央行德拉吉的鸽派言论暗示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

"我确实认为他们有可能降息,但概率并不高," 里德周三在谈及美联储可能采取的行动时表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说,如果通胀没有达到目标,欧洲央行可能会再次降息,或进行更多资产购买。这导致全球债券收益率暴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32%的历史低点,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出现负值。

“我认为德拉吉提高了降息的条件。他的言论非常激进。当德拉吉所说通膨必须在未来某个时候高于这个水平时,并不意味这接近这一数字,而是超过这个水平。这其实降低了降息的标准”,里德说。欧洲央行一直致力于将通胀率保持在2%左右,远高于欧元区5月份约1.2%的水平。

里德称,德拉吉还在为可能在他10月卸任后继续实施的政策做准备。里德的公司管理着6.5万亿美元的投资,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我认为这是他为继任者指定的框架,无论谁当行长都将不得不考虑这一问题,而不是改变方向。德拉吉已经确认了这个方向。”

随着欧洲国债收益率周二跌至创纪录低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2.01%,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天晚些时候,与价格走势相反的收益率升至2.05%。"我确实认为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将跌破2%," 里德表示,“我确实认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我认为最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走高,接下来可能会回升30到40个基点。”

德拉吉的言论几小时后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回应。特朗普批评欧洲央行行长在欧洲采取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这可能会削弱欧元兑美元的汇率。特朗普抱怨说,外国政府故意压低本国货币,使得强势美元难以在全球贸易中竞争。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多年来,欧盟一直‘逍遥法外’,其他国家也是如此。”德拉吉后来回应特朗普的评论说,欧洲央行不以汇率为目标。

德拉吉是在美联储6月两天会议的第一天发表上述言论的。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下午的会议结束时发布一份修正后的声明,并下调经济和利率预期,这将为其降息扫清道路,最早可能在7月份的会议上就会降息。

里德表示,美联储发现自己将需要发出强有力的政策举措信号。“我认为背景很重要。德拉吉提高了标准,无论是印度皇家银行还是墨西哥央行,都处于全球降息周期中。”

"如果美联储不大幅降息,美元就会升值,而这不是他们想要的",他补充说,出于这个原因,他预计美联储可能在7月份采取行动,降息50个基点或0.5个百分点,是一些预测人士预期的两倍。

里德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继续观望。他说:“我认为,他想要看到有关后期影响经济走势的更多信息再做决定。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正处于全球降息周期。“

特朗普一直批评美联储,特别是去年的加息举措,特朗普近几个月来一直呼吁降息。特朗普周二在回答有关他是否会解雇鲍威尔的问题时说:“让我们看看他会怎么做。”

德拉吉发表上述言论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在本周国际形势稍有缓解后,收益率有所回升。

美联储也一直在应对低于2%目标的通货膨胀。里德说,通货膨胀率可能会小幅上升。但“在一个以技术为导向、以数据为中心的环境中,企业很难获得定价权。他说,美联储面临的背景是,由于通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显著上升,因此可以从结构上降低利率。

热搜

德拉吉 特朗普 欧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