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央行计划遭特朗普攻击后 官员Rehn警告货币战风险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2:39:34

金融界美股讯 就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压低欧元一天后,欧洲央行官员Olli Rehn警告称,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有演变为全球货币战争的风险。

Rehn表示汇率并非政策目标,政策决定是基于欧元区经济形势做出的。德拉吉周二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将需要采取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

Rehn回击特朗普称是他造成了贸易关系的紧张局面,进而危害到经济增长。这位芬兰央行行长被视为是今年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行长的有力竞争者。

“出现这样的局面,美国并非完全无辜,”他在于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接受彭博电视台的Matt Miller采访时说道。“如果发生货币战争就更糟糕了,事实上我们都应该尽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他的同事、葡萄牙央行行长Carlos Costa对彭博电视台称,特朗普可能不理解欧洲央行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不是汇率,我们的目标是通胀,”他说。“有评论是正常的,就是那些不了解欧洲央行独立性和目标的人做的评论。”

Rehn称,欧洲央行理事会随时准备采取行动并调整其所有工具。这包括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政策。

“这个工具箱随时供我们使用,我们将在未来会议上考虑和讨论--并在适当的时候就此做出决定,”他说。他拒绝透露欧洲央行可能何时采取行动。

热搜

欧央行 特朗普 货币战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