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技赋能为学员创造价值 尚德机构亮相2019智博会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2:52:58

6月14日,2019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召开,尚德机构受邀出席期间的智慧教育行业沙龙,与其他教育机构一起围绕智能技术如何赋能教育行业等问题进行探讨。

此次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充分利用北京独有的中央城市优势,展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成果、推动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建设,引领智慧城市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低碳发展部副主任、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吴晓敏在沙龙的致辞中表示:“新时代下的智慧教育,不仅是指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对教育传递的智能化,也同样包含通过智能技术和手段,帮助教育机构实现更好的信息收集和共享,整体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

目前,教育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公众对教育的需求愈发强烈,但教育资源获取不均、教育理念有待提升、一对多传统教育模式难以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依旧是教育领域面临的问题。对此与会专家表示,贯穿教育资源、教育理念、教育方式的智慧教育势在必行,教育资源的在线化、教育方式的个性化成为行业趋势。

阿里巴巴(美股BABA)大文娱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数据化时代,每个学生的基础、兴趣、学习习惯、学习路径等都有不同的特点,用数据智能重构教育资源与教育方式,能为行业带来不同的教育解决方案,赋能智慧教育。

围绕如何搞好智慧教育的问题,尚德机构与会代表分享了自身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尚德机构为所教授的700多个科目建立了教研系统,管理所有的知识树。过去几年间,完成了超过29万个知识点的整理,为知识点标注解析和考试要求。在此基础上,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并结合考试大纲,尚德机构教研人员对海量题库与历年真题进行精准分析,对每个知识点考查次数与重要程度进行评估,总结出高、中、低频考点。同时,预测出考点,形成尚德特有的集训资料与模拟卷。通过这些探索和努力,目前尚德机构已基本实现用30% 的核心考试点覆盖70分的考试分值,提升了学员的学习效率和效果。

智慧教育给教学体系也带来转变。在日常教学考核中,尚德机构紧紧围绕“预估通过率”指标,推动教师们主动拥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思维,引导学员高效做题,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更高的分数。借助深度学习技术,AI根据每个学员上课、写作业情况,实时计算出学员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给出掌握进度,自动计算出预测分,并与通过的学员进行对比,适时调整学习方案,重点弥补自身薄弱之处,实现了“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目标。

在此基础上,尚德机构形成了“一个核心”和“三个着力点”。所谓“一个核心”,就是以“预估通过率”为核心,推动教师们进行智能教学。在坚持“预估通过率”为核心的前提下,尚德机构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创设“自适应刷题”、“极高频选择性刷题”、“预估分督学刷题”三个场景,以高效刷题为目标聚焦这“三个着力点”,引导教师针对性开展教学并引导学生科学高效地做题,不仅节省了学员学习时间,还提高了考试通过率。

热搜

科技赋能 价值 尚德机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