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鲍威尔再放大“鸽” 7月降息已成定论?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3:53:42

来源:金十数据

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按兵不动,市场静待30分钟后的鲍威尔发布会。决议公布后,国际黄金涨破1350关口,美债收益率重挫,美指走软,非美货币短线上扬。

周四 (6月20日)凌晨02:00,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决定在6月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0%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决议公布后,国际黄金大涨逾10美元至1355.99美元/盎司,美指走软,非美货币短线上扬;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急跌约40个基点至2.048%。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对FOMC声明作出重大调整后,美股短线走高,道指涨超70点,黄金涨势持续;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764%,刷新2017年12月以来低位;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77%,为2017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跌破108关口,为6月7日以来新低。 此外,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2:00-02:01两分钟内成交量为649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约8.8亿美元。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17名官员中的9人预计2020年底之前将降息,3月份美联储点阵图预计2020年将加息一次。

美联储FOMC声明后,Fedwatch利率工具显示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预期有所降温,交易员认为美联储鸽派不及市场预期。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17.8%上升至77.4%,降息25个基点和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分别由61.4%和20.7%下降至21.6%和下降至1%。

【FOMC声明重点内容】

政策声明:美联储按兵不动,并表示不确定性增加。

委员立场:美联储以9:1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布拉德希望降息。媒体报道,美联储官员对前景展望存在分歧,8名官员预计2019年将降息。一名委员预计年内降息一次,另外七名委员预计降息两次。另有八名委员预计年内维持利率不变,一名预计加息一次。

加息预期: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4%,此前预期为2.4%;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1%,此前预期为2.6%;2021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4%,此前预期为2.6%;联邦基金利率长期预期中值为2.5%,此前预期为2.8%。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FOMC在政策声明中删除“耐心”一词。

经济指标:声明称,总体和核心通胀都将低于2%,缩表如计划进行。具体数值如下图所示。

【鲍威尔发言“鸽”声嘹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首要目标是维持经济扩张,并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扩张。美联储FOMC的许多成员认为有更好的理由采取更多宽松措施,并认为降息是合理的。 关于特朗普的批评,鲍威尔表示,法律明确规定他有4年任期,他将继续任职直到任期结束。

在经济前景方面,鲍威尔表示,GDP预期显示增长前景模糊,将观察不确定性是否会导致经济前景承压。与此同时,消费面显示消费回升,稳固增长,美国经济数据良好。今年以来工厂生产出现下滑,制造业、投资和贸易走软。

在降息预期方面,鲍威尔表示,通胀保值债券的下跌也是推动未来降息的理由之一。但美联储尚未真正讨论未来降息的规模(还没有讨论具体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降息将取决于未来的数据和风险前景。 鲍威尔指出,如有必要将通过降息以支撑经济增长的信心,届时还可能会调整缩表政策。

在通胀方面,鲍威尔指出预期显示,通胀不及预期的时间将延长,官员们预计通胀回升至2%的步伐将放缓。美联储坚定实现2%的通胀目标,需要在2%的通胀方面做到非常强硬。此外,他还表示不会在提高通胀目标方面提出激进的意见,4%的通胀目标不具可操作性,2%的通胀目标已经成为全球标准。

在就业方面,鲍威尔表示,许多劳动力市场指标依旧强劲,4%的通胀目标不具可操作性。虽然新增就业仍高于劳动力市场新增参与的水平,尚未看到处于最大就业(充分就业)的真正信号。此外薪资增长速度比失业率所显示的更缓慢。

关于点阵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这次是点阵图首次发出降息信号,然而他再次强调点阵图不能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方面的预测参考。

热搜

鲍威尔 收益率 通胀目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