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冰火两重天:波音或遭飞行员协会起诉 空客获美航大额订单

金融界网站 2019-06-20 04:04:42

金融界美股讯 西南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工会表示,由于737 Max停飞,它将要求波音公司赔偿飞行员的法律费用和收入损失。

在3月中旬发生第二架致命的飞机坠毁事件后,波音737 Max在全球范围内停飞,此举导致西南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产生了部分法律费用,因为该协会在司法部的调查中不得不遵守记录要求。除此之外,自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其他监管机构称波音737 Max不允许飞行以来,过去三个月内飞行员也损失了大笔工资。

飞行员工会表示,当波音737 Max问题得到解决时,它将“从法律上向波音公司寻求赔偿。”工会并没有详细说明波音737 Max的停飞让飞行员付出了多少代价。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估计,西南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因此次停飞每月损失850万美元。

西南航空公司是世界上拥有波音737 Max最多的航空公司,在其机队中有34架。 该航空公司最近推迟了在9月2日恢复737 Max航班的计划。在该航空公司的管理层确定该日期时,该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工会表示“没有准确估计737 Max将于何时复飞。”

在本周的巴黎航空展上,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告诉CNBC,他不会给出737 Max复飞的目标日期,主要是因为目前还不清楚监管机构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重新批准该飞机。 “当它安全时,我们会把它重新推出。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穆伦伯格说。

与此同时,波音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却是捷报频传。

周三,美国航空公司成为美国第一家订购空中客车新型远程单通道飞机的大型航空公司,承诺购买50架飞机。

在巴黎航空展上推出的A321XLR喷气客机自周一首次亮相以来,美国航空公司周三成为第一家购买欧洲飞机的大型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正在将先前的空中客车A321neos订单转换为订购体积更大,运载能力更强的A321XLR飞机。

美国航空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都没有披露交易的财务条款,但美国航空公司总裁罗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说,A321XLR开始时将使航空公司的费用高于A321 neo。

“我的感觉是,从长远来看,这架飞机确实为我们提供了更强的实用性,并且在结束时对我们来说将更加值得,”伊索姆在讨论美国航空公司发布的交易的视频中说道。

预计A321 XLR将在美国和欧洲较小的二级城市之间开辟更多航线。例如,美国可以在费城和瑞士巴塞尔之间驾驶A321 XLR。 “这是一个机会,对A321 XLR的改进非常酷,”伊索姆说。

自从空中客车公司周一宣布该飞机的计划以来,该公司已经接到了8份订单,累计超过160架A321 XLR。 Air Lease Corporation向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租赁了数百架飞机,最初订购了27架A321 XLR。 Air Lease首席执行官John Plueger告诉CNBC,这架飞机是一个“重磅炸弹”。

美国是第一家订购最新空中客车飞机的美国航空公司,但总部位于丹佛的Frontier Airlines也将在2023年交付后不久飞行A321 XLR。Frontier的母公司Indigo Partners订购了50架A321 XLR飞机,最初的计划是将其中的18架放入Frontier的机队。

A321XLR预计将用于较长的航线上,飞机因为没有足够的旅客数量来支撑较大的双通道飞机的使用。

热搜

飞行员 波音公司 空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