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央行总裁德拉吉向欧盟领导人重申鸽派货币政策信息

金融界网站 2019-06-24 21:51:48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周五向欧盟领导人再次传达了鸽派货币政策信息。他表示,经济状况的任何恶化,如果威胁到通胀回归欧洲央行目标水平,都将引发欧洲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德拉吉对与会领导人表示,欧元区19国的经济目前强劲,但有越来越多的疲软迹象,而且一年多来全球贸易普遍存在不确定性,经济复苏弱于预期。

一位了解会议情况的欧盟消息人士称,德拉吉当时对欧盟领导人表示,“在缺乏改善的情况下,在通胀向欧洲央行目标的持续回归受到威胁时,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德拉吉对27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表示,货币政策在过去八年里承担了大部分负担,并指出今明两年的财政政策将适度扩张。

德拉吉对各国领导人表示:“但如果形势恶化,将不得不采取更加扩张性的措施。”他强调了引入存款担保计划和完成资本市场联盟的重要性。

这位欧盟官员说,德拉吉提到这是他今年10月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欧盟峰会,获得了欧盟领导人的起立鼓掌。

热搜

德拉吉 货币政策 鸽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