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内部闹分歧:一边说降息50基点 一边说不能降息

金融界网站 2019-06-25 23:40:01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昨晚的批评似乎还不过瘾,周二早上又有报道称,特朗普表示,只要他想,他就能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黄金随后出现微幅上扬。

在外媒的独家采访中,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他4年的任期存在理解上的错误。当被问及是否认为自己有权解雇鲍威尔时,特朗普表示,只要他想这么做就可以,不过他没有打算采取任何行动。

自2015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9次,其中7次在2017年之后。鲍威尔在被特朗普提名后于2018年正式接任美联储主席,上任后共加息4次。一直以来,特朗普多次批评鲍威尔和美联储的加息政策,认为这阻碍了经济增长。

特朗普认为,如果鲍威尔不加息、不实行量化紧缩,那么美国GDP和股票市场的表现都会比现在要好,称美联储是改善经济数据的“人为障碍”。

除了特朗普之外,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42.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7.4%。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已经公开对此表示支持。

不过,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周一发表的文章中却警告称,现在判定美联储未来几个月是否需要降息还太早了。卡普兰的观点与金融市场的预期形成鲜明对比。对金融市场来说,美联储降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的事情。但卡普兰担心,在这个时候增加货币刺激的措施反而会导致经济当中的过剩和失衡(央行对泡沫的说法),最终将难以消除。

卡普兰认为,今年经济稳健增长、劳动力市场保持在完全就业的状态,标普500指数还处于历史高点,在这种时候根本不需要降息。金融条件——信贷的成本和投放量从历史表转来衡量也尤为强劲,因此为何在这样的良性环境下需要降息?特别是普通民众的通胀水平仍然比美联储计算调整后的通胀率要高。

但可以肯定的是,卡普兰没有完全否认降息的可能性,他认为对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抑制了商业投资,可能会放缓制造业产出。金融博客零对冲认为,卡普兰支持预防性降息,但问题在于,预防性措施应该是要在上周就降息了,而不是等到经济进一步恶化,承认美联储的行动要比收益率曲线的信号更慢。

实际上,卡普兰明确表示,他还没有准备好放宽借贷条件。他指出,在考虑改变货币政策立场是否合适时,再花多点时间来让事态继续发展是明智之举。

热搜

美联储 特朗普 鲍威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