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经济前景风险上升 降息理由增多

金融界网站 2019-06-26 02:57:19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最近有所增加,这加强了政策制定者们降低利率的理由。

鲍威尔在周二发表的讲话中说:“贸易方面的明显进展转向了更大的不确定性,即将公布的数据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实力的担忧。”

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增速的担忧可能会促进降息。美联储正在考量是否需要货币政策的宽松来应对不确定性。通胀将会回升至2%,但速度比此前预期的要慢。货币政策不应该对市场情绪的短期波动反应过度。

他补充称:“许多FOMC成员认为,采取某种程度上更为宽松的政策的理由已经加强。”由于国际贸易摩擦损害了世界经济的前景,鲍威尔和他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同事们正在形成共识,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降息。这是投资者和分析人士现在所期望的,也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大声要求的。

美联储的独立性

鲍威尔在会议讲话的开场白中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但他确实强调了央行不受政治干预的自主权的重要性。

鲍威尔说:“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的影响,这种压力通常被称为我们的独立性。国会选择用这种方式孤立美联储,是因为它看到了政策转向短期政治利益时经常出现的损害。”

据悉,特朗普批评美联储保持信贷成本过高,因为上周未能降低利率。

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写道,6月19日,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将基准隔夜利率维持在略低于2.5%的水平,“搞砸了”。他把美联储比作一个“固执的孩子”。

其中一些政策制定者实际上在上周的会议上主张降息,包括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和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利。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担心通货膨胀率被困在央行2%的目标之下,这意味着在不推高物价的情况下,还有刺激经济、帮助创造更多就业和提高工资的空间。

经济数据

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强于预期之后开始放缓。

周二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房屋价格跌至5个月低点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鲍威尔说:“我们掌握的有限证据表明,企业的投资速度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

他表示,经济前景基本保持乐观,失业率接近历史低点。“然而,这种有利的基线前景的风险似乎有所增加”。

热搜

美联储 鲍威尔 经济前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