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比尔-盖茨:20年前的我应该会"非常讨厌"今天的自己

金融界网站 2019-06-26 02:58:08

人们总会变成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盖茨亦是如此。

1975年,19岁的比尔-盖茨从哈佛大学二年级辍学,与好友保罗-艾伦创办了微软公司。那时20多岁的盖茨周末照常上班,青春不需要假期。一切付出都是有回报的,今天,微软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盖茨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净资产约为1070亿美元(仅比亚马逊贝佐斯的1190亿美元少120亿美元)。

“我真的不相信会有周末也不相信会有假期。”盖茨的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办公室里度过,以至于他知道每一个为他工作的人的车牌号,他可以看到员工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走,投入了多少时间。

盖茨的伙伴、微软的联合创始人艾伦在2011年为《名利场》杂志撰写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微软当时压力很大,所以比尔-盖茨对别人的要求和对自己的要求一样高。”“他逐渐成长为一个工头,周末会在停车场里溜达,看看谁来公司上班了。”

据《GQ》杂志报道,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盖茨在公司的鼎盛时期采用的间谍策略和办公室的紧张氛围,让他成了知名的办公室恶霸

直到当他30多岁的时候,盖茨遇到他现在的妻子梅琳达并开始约会,他说这才让他开始放松一点,开始休假,减少了很多负面情绪。

“现在我有很多假期。20岁的我对现在的自己非常反感。我原来一直以为我只会坐经济舱,现在我已经有了一架飞机。

他把这种改变称为“反启示”,他说,他现在无法想象的当年的工作状态能达到那样极端。

“我不推荐,也不认为大多数人会喜欢,”他说。不过,他表示,他仍然相信,在创业初期,努力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如果你想让它变得伟大的话。

他说:“你会遇到一些人,他们的健康状况、他们的亲友或其他一些事情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但是,我有一个相当坚定的观点,如果一定要做出巨大的牺牲,那最好就发生在最初的几年。”他说。

热搜

比尔-盖茨 名利场 微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