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反击Spotify:你们只有0.5%的会员向我们付费

金融界网站 2019-06-26 03:06:47

金融界美股讯 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此前就苹果公司旗下App Store应用商店收费过高的问题提出了投诉,而根据苹果公司作出的回应,Spotify仅为0.5%左右的付费会员向该公司支付15%的费用。Spotify在今年3月份向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针对苹果的申诉,称其利用App Store政策和收费体系来扼杀竞争对手。

苹果公司则在回应中指出,Spotify目前没有为任何会员支付30%的最高费用,仅为68万名付费会员按较低的费率(15%)向该公司支付了费用。此前,Spotify在2016年决定退出苹果的应用内支付系统,原因是该公司认为与这个系统相关的费用是不公平的。

Spotify拒绝就此置评。

这场争执使得苹果与Spotify形成了对峙,后者是全球最大的订阅音乐服务,同时也是最受欢迎的iOS应用之一。而作为一家电子设备巨头,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则是移动服务蓬勃发展的关键。这两家公司对峙的结果是,就用户在苹果设备和iOS应用上能买什么的问题而言,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而且如果苹果用户想要从该公司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物品,也可能会变得更难。

Spotify在起诉书中指称,苹果的一些做法滥用了App Store应用商店的市场力量,比如向订阅公司收取30%的应用内购买费用,或是以不透明的理由拒绝对其应用进行升级更新等。Spotify认为,苹果利用App Store应用商店的影响力来让自己的产品受益,比如说与Spotify之间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苹果音乐(Apple Music)订阅服务等。

苹果则试图在其回应中强调一个事实,那就是即使在当前的App Store应用商店政策之下,Spotify还是继续取得了蓬勃的发展,会员人数也有所增加。这一消息是由德国《明镜周刊》率先报道的。

由于Spotify在2016年退出了应用内购买,因此Spotify不再能通过iPhone或iPad应用获得任何新用户。正因如此,Spotify才会为部分用户向苹果支付15%的费用——在开通订阅服务的第一年以后,费率就会从30%下降至15%,而Spotify通过iOS应用获得的会员早就过了开通订阅服务的第一年。

如果Spotify恢复应用内购买,并让听众在其应用中注册成为付费会员,那么这些新会员就都需要按照30%的费率来付费。

热搜

Spotify 付费会员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