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生产电动车电池所需的日本铝获美国关税豁免

金融界网站 2019-06-26 03:12:34

金融界美股讯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赢得了一项关税豁免,将可免除美国对用于其生产电池所用的日本进口铝的关税。

据路透社周一报道,美国商务部决定豁免原本将对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Gigafactory)生产的电池征收的10%关税。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公司在4月份要求豁免这项关税。特斯拉在当时表示,该公司使用的铝是由日本轻金属公司(Nippon Light Metal)生产的,并寻求免除每年1000万公斤进口铝的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了一份日期标注为6月5日的文件,表示“在美国生产的铝在数量上有所不足,不够合理使用,质量也无法令人满意”。文件称,此次豁免期为一年。

在5月份的早些时候,特斯拉在一个联邦政府网站上提交了关税豁免请求。

热搜

关税 特斯拉 美国商务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