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CBO:未来30年美国债务与GDP之比将达141%

金融界网站 2019-06-26 03:13:57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债务和赤字的增长速度都将慢于此前预测,其原因是利率下降和灾害支出减少。

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二公布的估测数据显示,美国国家债务将在未来30年时间里上升到在经济中所占比重为141%,与该机构去年预测的比重相比低了11个百分点。国会预算办公室还预测称,今年的赤字在美国GDP总额中所占比重将达2.4%,与去年预测的比重相比下降了大约0.3个百分点。到2048年时,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重将达3%,与去年预测的比重相比低了0.2个百分点。

促使国会预算办公室下调预期的原因是,森林大火和飓风等紧急情况的支出低于此前预测。该机构称,由于受益人数减少的缘故,对社会保障支出的预测也略低于去年的水平。

不过,该机构下调预期的主要因素之一是长期利率预计将会下降。在1990年到2007年之间,10年期美国国债的平均利率为2.9%。而在周二公布的报告中,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到2029年时这一利率将会触及1.4%,而到2049年则将回升至2.2%。

尽管债务水平如此之低,但国会预算办公室还是发出警告称,美国的债务仍旧处于不可持续的轨道上。

“未来多年时间里将会出现如此庞大的赤字的前景,以及由此将会带来的高额债务,将给美国带来巨大的风险,并给政策制定者带来重大挑战。”该机构说道。

热搜

CBO 美国债务 GD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