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价值投资真的过时了?著名投行称其实并不然

金融界网站 2019-06-26 04:10:53

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加上科技的迅速发展使得多数投资者将“股神”巴菲特推崇的价值投资策略束之高阁,尤其是在经济扩张所持续的时间会变得更长之时。不过高盛表示,这一经典的投资策略仍有生命力,尤其是在美联储可能再次降息的情况下。

高盛认为,价值型股票重获青睐的时机已经成熟。据高盛的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称,目前来看,市盈率高的股票和市盈率低的股票之间的估值差是九年来最大的。从历史上看,这通常预示着价值型股票将会强劲上涨。

上周五,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称,歷来市盈率的差值扩大都预示着投资价值股将会获得强劲的回报。然而在全球货币政策宽松的推动下,投资者需不时地调整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才能转而去投资价值股。

David Kostin指出,自5月初以来,高盛的多头/空头价值指数下跌7%,这也是价值股的股价持续低迷的一个原因。但美联储欲放宽货币政策以提振美国的经济增速,因此价值股的走势可能开始慢慢逆转。

价值股最近两次大涨分别出现在2016年2月的“通货再膨胀”期间,以及2017年底美国的《企业所得税法》通过之前。这两个时期都是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激增的时候。

对于那些希望投资夏普比率高的股票的投资者来说,高盛已筛选了一些符合他们要求的价值股,这类股票的回报率可能是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三倍。

夏普比率,又被称为夏普指数——基金绩效标准化指标。夏普比率在现代投资理论的研究表明,风险的大小在决定组合的表现上具有基础性的作用。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就是一个可以同时对收益与风险加以考虑的综合指标,以期能够排除风险因素对绩效评估的不利影响。夏普比率就是一个可以同时对收益与风险加以综合考虑的三大经典指标之一。

高盛称,这些股票中包括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预期夏普比率最高的50支成份股。夏普比率衡量的是股票相对于其波动性的表现。高盛的数据显示,相较远期市盈率有31%的折价,这一篮子股票在2019年的平均回报率仅为7%。但同期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为18%。

相对于市场普遍预期的目标价,高盛认为基于这一理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涨幅最高的成份股中将包括Western Digital(WDC)、Qualcomm(QCOM)、Halliburton(HAL)、Marathon Petroleum(MPC)、Salesforce(CRM)与Facebook(FB)。

热搜

美股 价值投资 投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