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kero在美IPO 主要针对肝病治疗

金融界网站 2019-06-26 18:20:16

生物制药企业Akero Therapeutics(简称:Akero)上周四在美国纳斯达克(7884.72, -120.98, -1.51%)上市,股票代码为“AKRO”。

Akero发行区间为14-16美元,最终发行价为每股16美元,达到发行价区间上限,发行份额由原定的500万股增至575万股。Akero最终募集资金9200万美元。

Akero上市首日涨14.5%,股价报收18.32美元。Akero目前市值约4.8亿美元。

Akero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为严重代谢疾病患者提供治疗选择,其中,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是其正在努力的重要方向。

NASH是一种肝脏炎症或肝细胞损伤导致肝纤维化、肝硬化、肝功能衰竭乃至死亡的疾病。

Akero首款候选药物AKR-001是一款新型长效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1(FGF21)的类似物,被认为是潜在的NASH最佳治疗药物。

研究表明,内源激素FGF21在人体代谢和信号调节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其能作用于包括肝脏在内的多种器官系统。

根据Hepatology(2018)发表的一项研究,预计到2030年,美国NASH患者人数将从2016年的1730万增加到2700万,特别是美国晚期纤维化患者的人数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

可以预见,该领域未来将会产生更大规模的医疗需求。Akero Therapeutic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Cheng博士Akero在2018年6月完成6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Apple Tree Partners、Atlas Venture、venBio Partners以及Versant Ventures共同领投。

2018年12月,完成7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领投。

新投资者Redmile Group、Boxer Capital of Tavistock Group、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BVF Partners、Rock Springs Capital和LifeSci Venture Partners。

现有投资者Apple Tree Partners、Atlas Venture、venBio Partners和Versant Ventures共同参与投资。

文章来源:雷帝触网

热搜

IPO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