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与FF合资公司落户呼和浩特 九城盘前一度暴涨15%

金融界网站 2019-07-11 21:31:26

与法拉第未来合资公司落户呼和浩特,第九城市(美股NCTY)周四盘前一度暴涨超15%。

此前中国经营报报道,2019年3月,游戏代理公司第九城市(下称“九城”)向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投资6亿美元,双方约定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销售和运营汽车,合资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FF全新品牌车型V9,预期年产量可达致30万辆,并计划在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FF与九城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拥有相应的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

6月10日,九城宣称将与呼和浩特的沙尔沁工业园合作,九城和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同时,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协调对于新能源项目融资贷款40亿,推荐当地产业资金及银行给予无息、贴息或低息贷款支持。

7月7日记者前往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园区,当地政府人士告诉记者,和贾跃亭接洽过,当时洽谈的有5000亩土地,但貌似也尚未拿下来。记者注意到,在工业园区内已经有新能源企业入驻,但依然有大量的荒地,路边也正在建设当中。另外,附近的村庄人口比较少,当地人表示,由于需要建设工业园区以及机场,附近村庄大面积土地都被征收了,每一块地皮的补偿款也不一,十年之内地价已从5000涨至3~4万一亩,而近郊已经涨至16万一亩。

据了解,沙尔沁工业区产业规划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装备制造业、生物制药业、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以现代物流业、金融服务业、技术服务业、进出口贸易及综合保税服务业、生态观光型现代农业为辅助产业。其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规划总用地16.5 平方公里(24750亩)。

热搜

FF 合资公司 呼和浩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