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针对法国的数字服务税计划启动301调查

金融界网站 2019-07-11 21:45:13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将调查法国对科技企业征税的计划,而在特朗普政府时代,这样的调查往往可能导致美国实施新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有至多一年的时间来调查法国的这个计划是否会伤害美国科技公司,并提出救济措施建议。

“美国非常担心预计明天获得法国参议院通过的这个数字服务税会不公平地针对美国企业,”莱特希泽在周三宣布调查的声明中说。“总统已经下令我们调查这项立法的效果,判断它是否具有歧视性或不合理性,给美国商务造成负担或限制。”

美国一直积极游说,试图阻止欧洲国家对Facebook和谷歌等美国科技公司的收入征税。莱特希泽也在寻求让美国国会相信有理由对此采取行动。

“我认为美国必须对此采取强有力的行动,”莱特希泽6月19日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表示。

法国提议的3%税率将针对全球营收至少7.5亿欧元(8.45亿美元)、法国境内数字业务销售额达到2500万欧元的科技公司。法国国民议会上周采纳了这项措施,法国参议院将于周四投票。在欧盟层面的一项行动今年早些时候受挫之后,其他欧洲国家也已经开始制定自己的数字税计划。

热搜

美国 法国 数字服务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