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大通首席策略师:美联储本月降息将是大错特错

金融界网站 2019-07-11 21:46:52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周三表示,如果美联储在本月末的会议上降息,将是“从根本上犯了错误。”

目前市场上压倒性的预期是美联储将在7月30日和31日的会议上降息。但凯利表示,他认为降息不会提振美国经济,预期中的这次降息的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施加的政治压力。

凯利说:“鲍威尔主席承认,只有财政政策才有可能刺激经济。顺便说一句,当失业率维持在3.7%(49年低位)时,你不需要刺激经济。”

此前有报道称,特朗普曾讨论试图解除鲍威尔的职务。鲍威尔周三在美国国会一次听证会上重申,他打算干完整个任期。针对特朗普试图解雇他的传闻,鲍威尔说:“我的回答是不”。

凯利表示:“我认为他们担心独立性,我认为他们担心被政府批评得太多了。”

凯利还表示,一些联储理事“似乎痴迷于”通胀,目前美国通胀率一直低于联储2%的目标。

凯利说:“那是个滑坡路。我们可能不会达到2%的通胀率。这能证明10月份加息合理的吗?这能证明12月加息合理的吗?你可能一路降息至零,但仍达不到2%的通胀率。”

热搜

鲍威尔 摩根大通 美联储主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