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中国子公司发出首个信用评级

金融界网站 2019-07-11 22:52:28

标普全球评级在北京的全资子公司周四发出了首个信用评级,成为第一个对国内债券发行机构进行评级的国际信用评级机构。

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表示,授予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ICBC Financial Leasing Co)“AAA”的发行人信用评级,反映了发行人“极强的履行其财政承诺的能力”。

标普表示,工银金融租赁的资产和债务期限不匹配带来了一些流动性风险,但来自其母公司中国工商银行(ICBC)的多元化资金来源和流动性支持使得其风险“可控”。

今年1月,标普获中国央行批准在国内债券市场成立并运营信用评级机构,成为首个获准在国内债券市场开展评级业务的国际评级机构。

热搜

标普 信用评级机构 工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