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6月核心CPI环增0.3% 为2018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0:53:14

一项衡量美国消费者价格的关键指标6月份涨幅超出预期。在美联储官员权衡最早本月降息的可能性之际,这个数据可能使美联储对通胀形势的评估变得更加复杂。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

美国6月CPI环比0.1%,预期0.0%,前值0.1%;同比1.6%,预期1.6%,前值1.8%。

美国6月核心CPI环比0.3%,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预期0.2%,前值0.1%;同比2.1%,预期2.0%,前值2.0%。

报告显示,住房、服装、二手汽车和卡车以及家具价格的强劲上涨推动了核心CPI;医疗和租金成本也有所上升。

二手车和卡车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6%,同比上升1.2%。近几个月来波动较大的服饰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1%,同比下降1.3%。

由于汽油价格下跌3.6%,能源价格指数环比下滑2.3%。食品价格指数持平。

约占总体CPI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指数环比上涨0.3%,追踪租金价格的类别之一--自有住房等效租金指数环比上涨0.3%。主要居所租金指数上涨0.4%。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逾10点,现报96.92。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降息几率有所下降。

媒体对最新公布的CPI数据评论称,当前情况充其量是喜忧参半。整体CPI同比增长1.6%(完全符合预期),低于美联储规定的2.0%的“稳定”水平;但核心CPI同比上涨2.1%(高于预期的2.0%),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

另有机构评论称,美国核心CPI创近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商品和服务行业成本稳定增长,但这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国会证词中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护美国经济免受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日益加剧的风险影响。鲍威尔还表示,通胀疲软的持续时间可能比我们目前预期的还要长。

热搜

CPI 美国 劳工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