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6月CPI意外走强 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0:54:02

来源:金十数据

周四(7月11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高于预期值的0%,与前值持平;美国6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3%,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

CPI数据公布后,国际黄金短线下挫逾5美元,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逾10点。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6个基点,报1.852%,收益率曲线趋平。

在其他分项数据方面,美国6月实际收入月率录得0.2%,前值为0.1%;美国6月未季调CPI录得256.092,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1.6%,预期值为1.6%,前值为1.8%;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1%,预期值和前值为2%;美国6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3%,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

此外,同时公布的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人,前值为22.1万人,预期值为22.3万人。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持续的低通胀令人担忧,较低的通胀可能会导致短期利率的下降。美联储不希望像日本那样走上长期低通胀的道路,并将强烈致力于达成2%的通胀目标。

今日凌晨,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必须专注于重新定位通胀以及2%的通胀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或许会选择先发制人,降息对经济大幅下行以及低通胀而言都是保障措施。

热搜

CPI 劳工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