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官员Coeure称市场对通胀的看法可能过于悲观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0:58:29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Benoit Coeure对市场悲观的通胀展望表达了谨慎看法,理由是“初步证据”显示一般家庭的通胀预测并没有那么糟糕。

负责欧洲央行市场操作的Coeure表示:“今天债市定价显示预测悲观,不一定代表明天就会有通胀下行压力,至少程度会有不同。”

市场通胀预期今年以来大幅下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承诺如果前景没有改善,他将增加货币刺激措施。目前的经济数据顶多算是喜忧参半,因此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将不晚于9月进一步下调已经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

Coeure周四在法兰克福称,从欧洲央行工作人员的一项分析来看,当计入风险溢价时,市场指标会更符合调查数据情况。与投资者不同,家庭通胀预期自年初以来一直保持稳定,并且仍然接近六年来高位。

“所有这些都证实央行需要考虑和分析多种通胀预期指标的发展,”Coeure表示。他曾是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主力。

彭博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表示,管理委员会将在7月25日会议上调整政策措辞来暗示利率可能下降,并在9月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5%。当前的措辞是利率“将至少在2020年上半年结束前维持在当前水平。”欧洲央行还可能重启购债,尽管去年年底在2.6万亿欧元的水平上踩了刹车。

热搜

欧洲央行 通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