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策略师:疲软经济数据或让美股暴跌10%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1:11:30

周三,全球投资者最关注的莫过于美联储主席出席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一事。到目前为止,我们听到的是,如果经济需要的话,美联储将采取行动。但是,市场在本月底能够得到想得到的25个基点的降息吗?

无可否认,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可能会意外宣布不采取行动,尽管市场参与者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有些人说,虽然投资者非常依赖央行继续推高股市,但是,事实证明过去20年内降息带来的股市反弹是短暂的。

想要惊喜?

UniCredit策略研究部门副主管伊利亚?拉图加(Elia Lattuga)指出,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数据,而不是货币政策。这位策略师预计,未来数月内美联储不会偏离市场预期太远。

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拉图加指出,“当前最大的疑问是,未来数月的经济增长数据将传达何种信息。”他悲观地认为,年底前美国经济将呈现出“意义重大的”衰退迹象,并在2020年逐渐陷入衰退。在这种情况下,来自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压力,无疑是雪上加霜。

拉图加说:“经济数据是风险资产环境的关键驱动因素。我们预计,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美国股市表现将大体持平,上行潜力有限。不过,我们认为,增长前景恶化将会影响风险偏好,并有可能会造成幅度高达10%的美股下跌。”

当前,大银行已经变得越来越谨慎。同样持谨慎立场的拉图加给投资者的建议是,利用年初至今的一些收益套现,并在今年下半年采取不太激进的立场。

拉图加还指出,未来数月内固定收益一个有吸引力的可投资目标,鉴于货币政策的支持,投资者可能想要增持较长期债券。拉图加警告称,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收益率较高同时风险较高的债券。

热搜

策略师 疲软经济数据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