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500指数从2000点升至3000点 这些股票功不可没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1:13:55

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持续时间创纪录的美股牛市刚刚达成了又一个里程碑,标普500指数首次突破3000点关口,此前该指数在将近五年以前第一次触及2000点。

以下列出的是,在这一历史性的美股上涨走势中推动市场上扬的个股。

自标普500指数在2014年8月26日触及2000点以来,医疗植入物制造商Abiomed(NASDAQ:ABMD)是该指数成分股中累计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期内飙升909%。排在第二、三名的则分别是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ASDAQ:NVDA)和AMD(NASDAQ:AMD),这两只股票在过去五年时间里都累计上涨了700%以上。

在所谓“FANG”——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ASDAQ: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的四大科技巨头中,也有两只个股上榜,分别是亚马逊和奈飞,期内的累计涨幅都达到了450%以上。

过去十年时间里,科技股为创纪录的美股牛市注入了活力,这个板块的强劲表现对近年以来的市场回弹力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科技股占据了较大比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是三大基准股指中表现最好的,该指数自2014年8月份以来已经上涨了将近80%。在此期间,科技板块的表现一直都是最好的,累计涨幅超过了110%。

3D数字扫描仪生产商Align Technology(NASDAQ:ALGN)、Global Payments(NYSE:GPN)、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NASDAQ:TTWO)和明晟(NYSE:MSCI)也都是这个时间段里的大赢家。

周三,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时暗示将会降息以后,市场得到了提振。交易员们押注于美联储将在定于7月份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下调基准利率,从而为历史上最长的一次经济扩张提供一些缓冲。

热搜

标普500 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