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政府放弃取消药品退税的提议 医药股飙涨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1:16:39

白宫的一名发言人证实,特朗普政府已经撤回了取消政府药品退税计划的提议,这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降低处方药价格蓝图的关键组成部分。

“基于仔细的分析和彻底的考量,总统决定撤回取消退税的提议。”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消息传出后,医疗保健公司股价大涨。保险公司联合健康集团(NYSE:UNH)和信诺(NYSE:CI)股价分别上涨5%和12%,而去年收购了保险公司安泰(Aetna)的CVS Health(NYSE:CVS)也上涨了6%。

特朗普政府此前试图禁止保险公司与制药公司谈判达成的处方药退税,称这些“后门回扣”给制药商带来了抬高药品标价的“不正当动机”。相反的,根据特朗普政府提议的规则,药房福利管理公司将可获得一笔固定费用来将药品纳入它们的计划,并允许其将折扣转给在药房柜台购买药品的病人。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曾对这项计划表示支持,将其称为能“给药品市场带来真正的透明度,并在病人走进药房时直接让其省钱”的一种方式。但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研究发现,到2029年时这项新规将耗资1770亿美元。

保险公司对这项提议表示反对,称其无法实现降低处方药价格的目标。

CV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对政府撤回上述提议之举感到“高兴”,并表示:“任何解决方案都应该从解决药品价格问题开始”。

迪尔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两党关于(旨在降低处方药成本的)立法的持续对话感到鼓舞”,并表示特朗普总统“将考虑使用任何工具”来确保压低药品价格。

热搜

医药股 药品价格 退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