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OPEC:2020年全球对OPEC原油需求将下滑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1:18:59

周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测,尽管为限制供应该组织及其盟国再次延长减产协议,但是,随着竞争对手生产出更多原油,2020年全球对OPEC的原油需求将下滑。

在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中,OPEC首次发布对2020年的预测,声称2020年全球对该组织14个成员国的原油需求为2927万桶/日,较比今年下滑134万桶/日。

对OPEC原油需求的下滑,凸显了一个不争的事实:OPEC持续推进旨在支撑国际油价的减产政策,给了美国页岩油商和其他竞争对手增加供应的机会,而这可能会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提供更多空间,让他可以继续对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

OPEC指出,“随着新管道将把二叠纪产区更多的原油送入美国海湾沿岸的出口中心,美国致密油产量预计将继续增长。”

在报告中,OPEC还预测,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速度将与今年持平,全球经济的增长速度也将与今年持平。

谈及经济展望,OPEC表示,“对2020年的预测是基于没有进一步的下行风险出现的前提条件下。英国脱欧带来了额外风险。制造业活动继续当前的放缓状态,也催生了更多风险。”

上周,OPEC及其盟友达成共识,决定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声称此举旨在避免可能会打击油价的库存增加。自2016年年末以来,OPEC成员国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数次延长减产协议。

OPEC还指出,6月份该组织原油产量下滑6.8万桶/日,至2983万桶/日,居于2020年需求预测上方。这意味着,如果OPEC继续以6月份的规模产油,且其它因素保持不变,那么2020年全球油市将出现50万桶/日的供应剩余。

热搜

OPEC 原油需求 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