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鹏员工涉嫌窃密事件后续:承认备份代码 但否认外传

国际金融报 2019-07-12 01:31:22

经近4个月的调查,特斯拉状告小鹏汽车员工曹光植一事有了新进展。

7月11日消息,前特斯拉高级工程师曹光植(后入职小鹏汽车)在法庭文件上承认,去年底,他仍在特斯拉就职时,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压缩文件上传到了他个人的iCloud账户,但是他在离职前已经努力删除上述个人账户上的资料,也没有向小鹏汽车转移任何信息。

但曹光植并没有提到个人账户上的资料是否删除完整,只表明做了大量的工作。曹光植的律师也辩称,曹光植在离职特斯拉后再没使用过相关商业机密信息,也没有将任何前雇主信息传给小鹏汽车,如果说其设备上残留了任何源代码或其他机密信息,那都只是“出于疏忽”。

据悉,目前双方已进入新调查阶段,特斯拉已经申请分析曹光植的Gmail帐号,而小鹏汽车也主动提供了曹光植工作笔记本等相关所需信息。

此事源于今年3月,特斯拉控告小鹏员工曹光植窃取了特斯拉自动驾驶平台Autopilot的相关源代码,并提供给现任公司小鹏汽车使用。

特斯拉称,曹光植从2018年开始便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相关源代码完整地拷贝到他的iCloud账户。据统计,他最终上传了30多万个与Autopilot相关的文件和目录。2018年底,在接受了小鹏汽车的工作后,曹光植从他的工作电脑上删除了12万个文件,并断开了他的个人iCloud账户,然后“多次登录特斯拉的安全网络”,以清除他在公司的浏览器历史。

不仅如此,特斯拉还声称,曹光植还在今年2月份向小鹏汽车内荐了另一名特斯拉Autopilot的员工。

不过,小鹏汽车当即便否认窃取特斯拉源代码,并坚称自己在自动驾驶等领域均是进行独立自主研发,为自证清白,小鹏汽车还表示愿意配合调查。

对于人才流动的问题,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人才的流动,包括中美高端人才的流动是企业的正常行为。想要用这种方式来降低人才流动,还不如思考如何提高企业的内部人才竞争力。

热搜

小鹏员工 涉嫌 窃密事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