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Williams称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2:36:47

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表示,“我预计今年GDP增长率约为2.25%,略高于我对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率的估计。”

“消费者支出一直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最近的数据非常积极。然而,其他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放缓,”Williams周四在纽约奥尔巴尼举行的演讲中表示。

“特别是,最新的指标表明,企业固定投资已经疲软,制造业生产正在下滑。并且美国境外的经济增长前景不佳,这将对美国产品的需求构成压力”。

“就业数据反映了这种喜忧参半的情况。一方面,失业率为3.7%,接近我们50年来的最低点。另一方面,今年就业增长相比去年的速度已经放缓”。

“最后,转向物价,最新数据显示基础通胀率为1.6%,低于我们的2%目标。持续低于2%的通胀率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低通胀会影响通胀预期”。

“如果通货膨胀率过低,人们就会开始期望它保持这种状态,形成恶性循环,从长远来看进一步推低通胀,使得我们更难通过货币政策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热搜

经济增长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