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首批在印度生产的iPhone将于下月上市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2:40:07

一位消息人士称,由富士康(Foxconn)在印度组装的高端iPhone下月可能在印度门店上市,这可能有助于这家科技巨头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实现降价。

该消息人士称,尽管部分审批仍在进行中,但印度生产的iPhone XR和XS预计将于8月上市。由于此事尚未公开,该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富士康表示,它不对客户或他们的产品发表评论。

扩大本地组装规模将有助于苹果节省下印度对进口全尺寸设备征收的高额关税,并符合在印度开设零售店的本地采购标准。

数以百万计的印度人对苹果的设备趋之若鹜,但由于定价过高,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仅为1%,而一加(OnePlus)等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却不断增加。

路透社此前曾报道,富士康在印度的子公司今年将开始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组装iPhone X系列设备。

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还通过纬创资通(总部位于中国台湾地区的另一家代工巨头)的印度子公司在班加罗尔组装了成本较低的iPhoneSE、6S和7等旧款机型。

科技咨询公司Canalys的研究主管拉沙博-多西(Rushabh Doshi)表示:“本土生产将给苹果留有余地,间接压低手机价格。”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试图将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发展为全球智能手机制造中心,以吸引全球企业进入这个拥有逾10亿台潜在智能手机需求和廉价劳动力的市场。

随着包括三星和Oppo在内的全球智能手机巨头在印度迅速扩张,以及富士康(Foxconn)等代工制造商扩大了在印度的业务,这一努力取得了一些成功。

位于中国香港的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尼尔-沙阿(Neil Shah)表示,纬创资通组装的部分iPhone 6s和7正在从印度出口到欧洲市场。

纬创资通的印度主管拒绝置评。

热搜

苹果 印度生产 iPhone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