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银行:加拿大央行可能2020年第一季度降息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4:29:37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Carlos Capistran和Mingzi Yi认为,由于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外部需求下降幅度大于央行的预期,加拿大央行可能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但在2020年第一季度降息25个基点。

注:加拿大央行周三连续第六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且显示没有意愿近期降息,但官员们担忧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

美银经济学家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加拿大央行强调加拿大和美国处于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

美银经济学家称,一旦明确经济没有像央行预期的那样加速,且一旦美国降息,加拿大央行将不得不降息。

美银预计2020年加拿大GDP增长1.3%,而加拿大央行的预测为1.9%;央行预测的风险在下行方向,美银预测的风险是上行方向,因此美银降息预测的风险是加拿大央行更长时间按兵不动。

热搜

加拿大央行 银行经济学家 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