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收入排名后50%的美国消费者出现疲软迹象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04:31:42

瑞银表示,尽管市场强劲,但收入较低的美国消费者仍表现出疲软迹象。如果经济陷入衰退,将可能出现“严重”的信贷紧缩。

Matthew Mish和Eric Wasserstrom领导的策略师在周四报告中写道,对金融危机以来财富净值几乎没有增长的低收入消费者感到担忧。这些家庭中有许多背负了更加沉重的债务负担,因为信用卡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而且学生贷款大幅增加。瑞银预计消费者信贷周期可能延长,但是由于次级抵押贷款消费者的债务负担变重,损失增加以及“脆弱的”非银行借款人增多,未来的衰退可能会比2001年和2002年发生过的情况更糟糕。

“较低层的疲软迹象越来越严重,”策略师们写道。“美联储近来的转变应该会缓和未来利率的上涨,尽管先前加息的滞后效应将继续影响消费者贷款利率。”

瑞银调查发现,报告遭遇信贷问题--例如贷款申请被拒的家庭占比高达40%,比上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并创下纪录高位。消费者未来一年贷款逾期可能性上升1个百分点,达到13%,大多数家庭将意外的医疗费用作为主要原因。许多银行正在收紧贷款标准,以应对信用卡等贷款违约率上升的局面。

尽管美国国债上涨导致美国利率下降,但策略师表示,许多美国家庭的利息负担不降反升,这与危机发生前几年的情况相似。利率上升可能与消费者负债类型变化有关:2019年前三个月家庭债务规模达到13.7万亿美元纪录高位,危机后的债务增长多数是非抵押贷款类债务,例如利率更高的学生贷款。

虽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与总体消费者负债水平一道增长,但“越来越大比例的国内生产总值流向了资本,而不是劳动力,较低层消费者在危机后的收入增长一直落后于平均水平,”策略师们写道。

热搜

瑞银 美国国债 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