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推进印度制造iPhone产量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12:01:10

北京时间7月12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由富士康印度公司在当地组装的苹果高端iPhone下个月可能进入印度商店,或将帮助苹果降低在印度的价格。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一些审批事项仍在进行中,但印度制造的iPhone XR和XS设备预计将在8月上市。

苹果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富士康则不对客户及其产品发表评论。

扩大本地组装规模将有助于苹果规避进口全套设备的高额税收,并满足在印度开设自营零售店的本地采购要求。

苹果的设备受到数百万印度人的推崇,但高位定价将其市场份额限制在1%以内。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今年富士康将开始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 State)组装iPhone X系列设备。苹果也通过位于孟加拉鲁技术中心的纬创(Wistron)的当地部门,在印度组装成本更低的SE、6S和7型号。

技术咨询公司Canalys的研究主管Rushabh Doshi说:“本地生产将给苹果提供充分的空间来决定经销商的利润,间接降低手机的价格。”

莫迪政府正试图把印度打造成为智能手机制造业的中心,吸引全球参与者进入一个拥有超过10亿无线连接用户和廉价劳动力的市场。而随着三星和OPPO等全球智能手机巨头在印度迅速扩张,富士康等合同制造商加大了在该国的业务规模,这一举措取得了一些成功。

技术分析师称,除了满足当地需求外,苹果等公司还可以利用印度作为出口枢纽。

此前苹果下调了第一财季销售预测,原因是中国iPhone销售放缓。

来自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公司的尼尔·沙赫(Neil Shah)说,一些纬创组装的iPhone 6s和iPhone 7正从印度出口到欧洲市场。

纬创的印度主管拒绝置评。

热搜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