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创新项目辉煌不再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12:11:08

手机未来还会继续收缩,苹果虽然仍然是市值最高的公司,但很难说苹果是否能够把握住下一个机遇,或者自己再开创一个时代。

据台湾媒体DigitalTimes报道,根据产业链消息,苹果已经解散了专门负责开发AR/VR眼镜硬件的团队。苹果对此并没有回应,但根据领英资料,团队负责主管Avi Barzeev早在今年2月就已经从苹果离职。

据业界分析,这次AR项目夭折,主要还是因为当前技术不成熟,眼镜无法做得轻便、网络速度不够、相应内容也寥寥可数——这也是困扰AR/VR头戴设备多年的问题,即使是苹果也无法找到解决办法。

苹果一直对AR抱有很高的期待,2017年推出的ARKit昭示了苹果的决心。库克也频频在公开场合表示对AR的看好。不少爆料还称,苹果已经在开发针对AR设备的操作系统rOS。甚至外媒曾经猜测,苹果会在今年6月的开发者大会上拿出AR设备。

真正能让用户普遍接受的,必然是轻薄小巧的设备。苹果努力的方向也在于此,据外媒报道,它们的AR设备是想直接利用iPhone做计算平台,这样能够随身携带,人手一个。这次苹果AR团队解散,其实也说明AR硬件技术如果不突破,很难真正开花结果。

iPhone虽然还是世界上最赚钱的手机,但已经显露出了颓势,在印度和中国市场的收缩,足以让苹果感到焦虑。

在寻找下一个业务增长上,苹果一直不太顺利,今年1月被CNBC曝出其自动驾驶团队Project Titan裁撤了近200个工程师。AR虽然还在频频研发专利,但显然短期内很难有实质性的突破。

手机未来也会继续收缩,苹果虽然仍然是市值最高的公司,但很难说苹果是否能够把握住下一个机遇,或者自己再开创一个时代。

文章来源:36氪

热搜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