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鲍威尔携手5位美联储官员昨夜登场 最新表态全在这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21:53:03

来源:金十数据

隔夜,鲍威尔和其他5名美联储官员轮流登场,鸽派发言却难提振金价,几度短线下挫后金价竟试探1400关口,他们到底说了什么?

周四晚间,第二天在国会作证词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传达出了与前一天相同的信息,表示对宽松政策保持开放态度。失业率与通胀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弱,货币政策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宽松。

但安联首席顾问埃尔埃利安指出,鲍威尔的国会证词之鸽超出预期,可能会导致双输局面,因为市场的胃口已经越来越大。虽然鲍威尔的言论坐实了7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促实投资者“有什么买什么”的热情,但这种手段用得越多,溢出效应带来的恶劣风险就会越高;资产价格高涨不可能为实体经济带来改善,最终只会加剧金融不稳定。与伯南克和耶伦相比,鲍威尔更像被市场绑架,在金融环境已经极度宽松、国内经济稳固的情况下依然发表鸽派言论。

在鲍威尔之后,隔夜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密集讲话。美联储威廉姆斯没有直接提到利率前景,只是阐述了对经济的看法,他的立场似乎还是中性偏鹰。威廉姆斯表示,认为美国利率处于中性水平,美联储面临的风险包括与美国经济相关的不确定性,经济增速的上行压力以及通胀低于目标位置,同时指出当前情况复杂但经济处于良好态势。他认为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紧缩。

与威廉姆斯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美联储另一位官员卡什卡利表现出激进的鸽派立场。卡什卡利表示,降息25个基点不足以缓解冲击,需要降息50个基点。卡什卡利再次呼吁美联储在通胀加剧之前不要加息,他表示,6月份就曾寻求降息50个基点,以重新控制通胀。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则表现出温和鸽派立场。布雷纳德表示,对利率走向的判断取决于经济数据和风险的演变,风险偏下行以及通胀疲软支持放松货币政策。他认为,金融失衡正在加剧,应通过反周期资本缓冲、压力测试和对杠杆贷款的监控来解决。如果下行风险实质化,将使经济活动承压。

另外,美联储博斯蒂克也没有直接谈论利率前景,只是表达了对经济的一些看法。博斯蒂克认为,上半年的经济增速比预期的强,预计2019年财年经济增速最高能达到2.5%。今年就业增长放缓,就业形势喜忧参半,通胀数据并没有像部分人认为的那样黯淡。

美联储巴尔金也认为就业市场强劲,通胀前景稳定。他指出,基于重新定位通胀而降息的理由还不够充分,但认为存在“保险性”降息的理由。巴尔金对负面情绪表示担忧。巴尔金表示,如果有需要,可降息,将会以各种方式刺激经济。而若美联储决定改变利率水平,将会就资产负债表进行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言整体偏鸽,但并未能提振黄金,在美国6月核心CPI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美债收益率上涨等打压之下,金价历经几次短线下挫逼近1400关口。当然,分析指出,金价的下跌可能还与投资者获利了结有关。

热搜

鲍威尔 通胀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