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传运营商Verizon曾为雅虎财经寻找买家 但近期停止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22:40:14

金融界美股讯 三名知情人士消息称,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曾为旗下备受欢迎的财经新闻和投资组合管理工具网站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寻找买家。

消息人士称,Verizon私下征询了一些潜在买家是否有兴趣对雅虎财经发起收购,但从未启动正式出售流程,最近则已停止为其寻找买家。

Verizon正在重组旗下媒体部门,这个部门之前名为Oath,最近更名为Verizon Media。对于Verizon Media拯救旗下一度占据主导地位、但自本世纪头十年末期以来一直都在滑坡的互联网资产的计划而言,雅虎已经成为这项计划的核心部分。

“我们不会对谣言和猜测置评。”Verizon Media周四发表声明称。“雅虎财经对于Verizon Media的增长战略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将继续进行投资,拓展现场直播节目、音频节目和最近推出的雅虎财经收费产品。”

Verizon Media旗下拥有雅虎和AOL两大品牌,另外还拥有新闻出版物《赫芬顿邮报》、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和瘾科技、以及社交媒体网站Tumblr。尽管Verizon Media业务的使用率和价值均已大幅下降,但雅虎财经仍旧是个亮点。媒体分析公司comScore此前公布数据称,今年5月雅虎财经击败福布斯和CNBC,成为访问量最大的商业和财经新闻网站,今年以来的全球平均月度访问次数达1亿次以上。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独立消息人士透露,Verizon正寻求收购更多媒体资产以加强产品组合和雅虎财经业务。

消息人士称,曾有意向收购方主动向Verizon询盘,但该公司并未与其展开谈判。

Verizon Media面临着使用量下降和营收增长减速等问题,并一直都努力试图解决这些问题。去年,Verizon将旗下媒体资产的价值减记了46亿美元。

Verizon在2015年和2017年分别收购了AOL和雅虎,总收购金额为92亿美元。据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去年报道,Verizon Media的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曾就该公司的各种选择进行过讨论,其中包括从Verizon手中买下全部股权等。

在20世纪90年代,雅虎曾是互联网时代的先驱,巅峰时期公司市值一度高达1250亿美元以上。AOL在2000年对时代华纳发起16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次日这两家公司的总市值就超过了3400亿美元。

研究公司BTIG分析师沃尔特·皮西(Walt Piecy)指出,Verizon现正专注于发展无线业务,自去年汉斯·维斯特伯格(Hans Vestberg)出任该公司CEO以来,Verizon Media部门就已被抛之脑后。

现在还不清楚Verizon想要通过出售雅虎财经获得多少收入。从以往历史上的新闻出版物收购交易来看,德国数字出版商Axel Springer在2015年收购了当时该公司尚未持有的纽约新闻出版物Business Insider的88%剩余股份,该交易对后者的估值为4.42亿美元。

雅虎财经在上个月推出了一项包月费50美元的订阅服务,向用户提供高级投资组合工具、研究报告和投资建议。

热搜

Verizon 雅虎财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