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三大股指创历史新高 降息预期持续提振市场

金融界网站 2019-07-13 05:33:20
摘要
投资者权衡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底降息的预期,美股集体收高,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标普指数史上首次收在3000点上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投资者权衡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底降息的预期,美股集体收高,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最高纪录,标普指数史上首次收在3000点上方。

美东时间7月12日16:00(北京时间7月13日04:00),道指涨243.95点,报27332.03点涨幅0.9%;标普500指数涨13.86点,报3013.77点涨幅0.46%;纳指涨48.10点,报8244.14点涨幅0.59%。三大股指的涨幅均高于本周早些时候创下的高点;本周道指累涨1.5%,纳指累涨1%,标普累涨0.7%

周五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7333.7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3013.92点,纳指上涨至8245.66点,均刷新了各自的盘中最高纪录。截至周四收盘,道指上涨227.88点,报27088.08点,涨幅为0.85%;标普500指数上涨6.84点,报2999.91点,涨幅为0.23%;纳指下跌6.49点,报8196.04点,跌幅为0.08%。

市场驱动力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发表的鸽派言论提高了市场的风险投资偏好。鲍威尔周四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讲话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但还没有从5月份国际商贸紧张局势恶化时遭受的“信心打击”中完全复苏。他称美国的货币政策可能过于紧张,美联储仍有降息空间。

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上限问题重新浮现。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国会应该在本月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但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在众议院7月26日开始为期6周的休会之前,国会和白宫能否达成协议。

美国国会领导人越来越多地认识到,如果新的非官方估计数字正确的话,那么等到9月份才提高债务上限将会导致违约风险增大。

美国共和党、民主党和特朗普政府官员本周加大了对话力度,并且各方都表示将达成协议。美国财政部尚未向国会提供最新的官方估计,以说明在违约前还有多少时间。在休会之后,议员们要到9月9日才会返回华盛顿。

美国财长努钦也在周五呼吁:国会应在8月休会前提高债务上限。

经济数据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大幅攀升,经济学家称这份数据可能表明欧元区制造业在经历长期放缓之后正在趋于稳定。

受商贸服务推动,衡量美国核心生产者价格水平的一项指标6月份涨幅超过预期,表明通胀水平可能开始趋于稳定。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2.3%,与5月同比涨幅一致,超过2.1%的预估中值。整体PPI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0.1%,预期为持平。

刚于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也加速上涨,可能使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利率决策变得更复杂。数据表明,企业看到至少会有一些通胀压力可能扩散到更广泛的经济中。

市场分析

市场认为鲍威尔周四的讲话及其周三在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证词,确认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在7月30-31日会议上至少降息25个基点、并且有可能在年底继续降息的预期。

Oanda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鲍威尔关于经济与通胀前景的悲观判断,再加上他完全缺乏矫正市场预期——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7月底降息的概率为100%——的愿望,使投资者刚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

个股消息

波音(BA)737MAX项目更换负责人。波音总裁表示,波音737MAX项目负责人埃里克-林德布拉德离职,他的职位由马克-詹克斯接替。波音收高1.5%。

特斯拉(TSLA)近期以Autopilot技术的源代码被窃为由,对其前员工、现小鹏汽车员工曹光植提起诉讼。特斯拉收高2.7%。

福特汽车(F)收高2.9%。有消息称大众将向福特支持的自动驾驶公司注资26亿美元。

Illumina(ILMN)收盘重挫16.1%。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后更新了第二财季业绩展望,称预计营收将比原先预期值低5000万美元,调整后的营收将低于分析师预期。

塑料制品生产商Milacron Holdings(MCRN)收盘大涨23.8%,该公司与Hillenbrand(HI)宣布,Hillenbrand将以价值20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前者,报价较其周四收盘市值溢价率为33.5%。

埃森哲(ACN)周四收盘后宣布,公司董事会已任命Julie Sweet为新任CEO,其临时CEO David Rowland被任命为执行董事长。埃森哲收高0.8%。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投票决定对该公司处以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款。《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本周以3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按照党派立场对罚款进行了强制执行。周四晚上特朗普总统批评了该公司计划的虚拟货币项目Libra。

Snap Inc.的股票。SNAP和Stitch Fix Inc。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希斯??特里(Heath Terry)将两家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Snap股价上周五上涨0.26%,Stich Fix股价下跌1.67%。

其他市场

亚太股市大多上扬。日经指数收涨0.10%,报21665.50点;韩国KOSPI指数收涨0.29%,报2086.66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跌0.29%,报6696.50点。

上证综指收盘涨0.44%,报2930.55点;深证成指涨0.66%,报9213.38点;创业板指数涨0.26%,报1518.07点。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14%,报28471.62点。

欧洲股市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0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德国DAX指数收跌0.1%,法国CAC指数收涨0.3%,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3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攀升,上涨近1个基点,升至2.134%。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美分,收于60.21美元/桶。本周该期货价格累计上涨4.7%。

美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4%,收于1412.20美元/盎司。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