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Libra促使欧元区加速银行计划 德国视其为对欧元风险

金融界网站 2019-07-17 00:36:00

今年Facebook推出的旗下加密货币Libra对于各界来说确实是一个重磅消息。

早在上个月,由于Facebook的Libra带来压力,欧元区银行计划在2020年底前加入实时支付系统;据报道,自2017年以来,欧元区已经拥有了实时支付系统,但只有大约一半的银行加入了该系统。

Libra发布对欧元区的影响几乎肉眼可见:在Facebook发布Libra白皮书后,该地区的各大银行感受到竞争的激烈,因此欧元区银行计划在2020年底前加入实时支付系统。

欧洲支付委员会(EPC)总干事Etienne Goosse曾表示:时间紧迫,无论Facebook的Libra项目成功与否,银行都需要加快行动,因为大型科技公司已经步步紧逼。

Goosse称:“他们(Facebook)有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并且在一个全球性的品牌下提供许多消费者似乎都觉得很棒的东西。所以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北京时间7月16日下午消息,德国将Facebook旗下加密货币Libra视为对欧元的风险。

因为一个全球性的货币的影响力是足够大的。Libra的出现会削弱决策者控制通货膨胀的能力。一般情况下,当通货膨胀加剧时,央行会提高政策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以吸收部分流通中的货币。但如果最大的货币创造机构之一是一家私人机构,这些政策的效力可能会大大降低。

在如今全球化的世界里,叫停Libra可能不是一个正确的举措,如今的欧元区已经感受到了Libra带来的危机而对本土区域的银行做出了许多新的计划,或许Libra的出现可能也不是一件坏事。

热搜

Libra 欧元区 Facebook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