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劳工薪资创2008年以来最大增幅 但就业热潮转淡

金融界网站 2019-07-17 04:54:31

官方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不含奖金的薪资增长幅度创下近11年来新高,但有一些潜在迹象显示未来就业增长疲弱,而就业增长一直是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经济希望的寄托。

截至5月的三个月内,英国核心薪资较上年同期增长3.6%,为2008年年中期以来最大增幅,且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中值3.5%。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称,包含奖金在内的薪资增长3.4%,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的所有预估,公共卫生工作者涨薪时程的调整贡献了一小部分增幅。

很多经济学家称,英国就业市场的强劲状况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雇主招募了他们以后可以在必要时辞退的员工,而不是得益于雇主在英国退欧前做出较长期的投资承诺。

失业率追平截至1975年1月的三个月创下的纪录最低点,促使很多雇主向员工提供更高的薪资。劳工的支出协助提振经济。

“然而,向好的就业市场近几个月不可避免地显出失去动能的迹象,”the Institute of Directors的首席经济学家Tej Parikh说。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找到工作,企业发现填补空缺岗位的难度也在加大,各个行业都明显存在熟练工人匮乏的情况。”

薪资上涨一直受到英国央行的关注,该行称,对此可能需要以升息作为回应,前提是英国能避免无协议退欧。

英国央行5月时表示,预期今年底薪资增速将在3%。

周二的数据显示,失业人数减少51,000人,至略低于130万人。

但就业增加人数放缓至28,000人,为截至去年8月三个月以来的最小增幅,且低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加45,000人。

虽然自营职业者的数量出现大幅增长,但雇员人数录得2011年以来最大降幅,职缺数量降至逾一年来最低。

热搜

英国 劳工薪资 就业热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