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负面情绪加剧 富国银行却迎来买入好时机?

金融界网站 2019-07-17 04:57:05

来源:美股研究社

摘要:如果说富国银行最近在经历一段艰难时期,这是一种保守的说法。目前仍没有固定的CEO,该公司仍在监管机构的监管之下。

美联储的资产上限和富国银行自身的避险意识意味着,它几乎在所有增长指标上都表现不佳。

但我们可能正达到负面情绪的顶峰。现在的估值和估值评级都计入了很多坏消息,而卖方的买入建议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文着眼于其优势,特别是同行领先的股票回购的持续范围,以及通过降低成本获得的收益支持。尽管存在上述种种问题,但富国银行的盈利能力仍然很高,而且在降息方面,它不像其它银行那么脆弱。

01 富国银行的完美风暴仍在继续

富国银行的困境没有结束的迹象,今年迄今该股表现明显逊于大盘。原因很明显:

高管人事变动:蒂姆 斯隆(Tim Sloan)今年3月离职后,富国银行仍未任命首席执行官。有报道称,PNC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威廉 德姆查克和美国Bancorp首席执行官理查德 戴维斯等几位领先的候选人都拒绝了这一收购要约,这也无助于形势的好转。此外,这一过程非常复杂,因为这不仅是富国银行董事会的决定,而且还需要满足监管机构和富国银行最大股东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要求。沃伦 巴菲特(Warren Buffet)最近表示,首席执行官不应来自华尔街,尤其是摩根大通或高盛,这似乎排除了另一位主要竞争者——摩根大通消费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戈登 史密斯的可能性。

无情的监管审查:今年3月,在首席执行官斯隆在国会作证,以及OCC随后公开批评管理层改善风险管理和公司治理的努力之后,监管审查达到了高潮。很明显,市场和管理层低估了美联储和OCC对该公司改革的预期。媒体报道指出,围绕激进销售策略的根深蒂固的文化问题超出了人们的预期。美联储即将取消资产上限的前景已经消退。

财务影响:资产上限限制了富国银行的增长能力,一系列不当销售丑闻迫使该公司采取了一种更加规避风险的销售立场。因此,毫不奇怪,世界金融中心在几乎所有增长指标上都落后于同行。第一季度的净利息收入仅增长1%,而同期利率为5-9%。贷款保持不变,总收入下降1%。管理层还出人意料地将净利息收入增长预期从2%下调至-2%至-5%,理由是利率下调、贷款定价压力加大以及存款定价上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摩根大通和BAC等同行的指引没有变化。

在所有这些负面消息的背景下,该股今年迄今的涨幅不到3%,表现比美国银行指数低14%。

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可能需要考虑监管机构的“核”选项,比如强制分拆。没有真正的迹象表明这是他们的意图。美联储和OCC似乎更倾向于为富国银行树立榜样,并确保这家公司能够成为“一流”控制、治理和风险管理的榜样。正如临时CEO艾伦·帕克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所说

我们都在努力实现某种东西,就运营风险和合规的质量而言,这几乎是一种外部边界,以前从未真正实现过。

与此同时,围绕富国银行的股市负面情绪继续达到新高。这不仅体现在股价上,还体现在卖方分析师的评级上,买入或跑赢大盘的比例处于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的评级通常是一个滞后指标,因此值得注意。

富国银行的相对估值指标也处于多年低点。与摩根大通相比,富国银行目前的市盈率较摩根大通低28%,而在2018年初美联储首次宣布资产上限时,富国银行的市盈率仅为7%。与BAC相比,去年的折扣为6%,今年的折扣为9%。

最后,富国银行的预测中已经包含了很多负面因素。

在第一季度指引下调后,2019年营收预期大幅下调,目前比去年年底低了约4%。在同行中,富国银行的收入预期降幅最大。

华尔街对富国银行今年以后的收入前景也非常悲观。展望2021年,市场普遍预期收入将下降4%。这使得富国银行成为同业中唯一一个预期收入在此期间出现负增长的公司。

考虑到这么多的负面因素,现在可能是考虑购买富国银行的好时机。

1. 返回保持弹性

第一个积极的观点是,所有的丑闻和动荡实际上只影响了富国银行的增长率。它们并没有对盈利能力造成太大影响,盈利能力可以说是股市表现的更大长期驱动力。死记硬背在第一季度占15%。据普遍估计,2019年和2020年,机械专业的学生比例都将保持在13%左右,与其他美国专业学生相比,这一比例处于中等水平。

请记住,与同行相比,富国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杠杆率要低得多: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补充杠杆率”为7.8%。相比之下,JPM, BAC和C的范围为6.4-6.8%。这将扭曲返回比较。我们可以通过重新计算一个“正常化”的杠杆水平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5%,这是所有这些银行的最低监管水平。如果我们这样做,它将表明,富国银行有最高的调整死记硬背的同龄人组在20%以上。各方一致认为,中国将在今明两年保持这一领导地位。

2. 富国银行正通过削减成本来抵消收入压力

第二个好处是,尽管富国银行公布收入疲软,但它仍能够通过削减成本抵消影响。第一季度的支出同比下降7%,是同类企业中降幅最大的。这种趋势至少应该持续到2019年底:第一季度的年化支出为557亿美元,该公司2019年全年的目标是520亿至530亿美元。

尽管街头看到收入估计剩余压力下直到2021年(我上面提到的年度下降4%),净利润增长预计将在同龄群体的平均值,也就是说在零附近(C一样,比BAC和略低于JPM)。

3.富国银行拥有最大的CCAR支付授权

事实上,这是美国银行的一个有趣特征:华尔街认为,未来几年,它们都不会实现有意义的净利润增长。预计它们几乎所有的每股收益增长都将来自股票回购。在这种情况下,收购最有回购潜力的银行(显然是富国银行)似乎是合乎逻辑的。

富国银行在同行中领先的回购潜力,主要源于其杠杆率非常低的资产负债表。我已经注意到,公司的补充杠杆率为7.8%。这至少比下一个同行高出100个基点,比富国银行 5%的监管要求高出280个基点。

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普通股一级资本,目前富国银行的运营利率为11.9%,比监管要求高出290个基点。再一次,这是超过同行要求的最大盈余。有趣的是,尽管该公司承受了所有的监管压力,但它在美联储的普通股一级资本要求仍然是同行中最低的。显然,无论美联储对富国银行有什么疑虑,都不包括偿付能力。

在今年的CCAR中,富国银行获得授权,在截至2020年6月底的总支出中支付324亿美元。这不是最大的数字,该奖项属于摩根大通(JPM)(411亿美元)。但以市值衡量,富国银行是最大的授权,相当于总股息的15%。股票回购授权为11%,同样是同业中最高的。

这是关于富国银行的一个关键问题。美联储正在采取非常强硬的措施来限制经济增长,推动深远的管理和组织变革。但它并没有对资本要求或支出采取强硬立场。鉴于所有美国银行的收入前景都在放缓,而每股收益的增长将主要来自未来几年的股票回购,尽管出现了种种负面新闻,但富国银行似乎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这有点自相矛盾。

4. 富国银行的利率杠杆率很低

最后一点是利率杠杆。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讨论过,鉴于美联储最近改变了方向,这很可能成为第二季度收益的一个焦点。

无论如何,市场并没有为富国银行的收入增长定价,因此这个问题的下行风险相当低。但同样值得反思的是,在同行中,富国银行披露的对低利率的敏感性最小。据估计,降息100个基点每年将带来约10亿美元的净利息收入。这是对nii的2%的下降敏感性和对税前利润的5%的下降敏感性。同行的税前敏感性分别为BAC -15%、C -7%和JPM -6%。

02 结论

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继续对富国银行敬而远之。但这些原因中有很多似乎已经被计入了富国银行的估值处于多年来低点的原因,而且预期的增长前景要比同行悲观得多。

随着利率下调,所有银行将开始发现,实现营收增长将变得更加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富国银行对美联储资产上限的增长限制将不再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即使整个行业的净利润停滞不前,个别银行通过股票回购继续提高每股收益的空间。

鉴于富国银行拥有比任何同行都要多的盈余资本,而且美联储似乎乐于让富国银行继续向股东偿还这些资金,而不顾其其它困境,富国银行在这个问题上的处境似乎格外有利。沃伦·巴菲特最近说,

“我不关心它们(营收)是否增长,我关心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每股收益是否增长。(英国《金融时报》此文)

除此之外,富国银行的盈利能力仍然很高,没有受到近期事件的影响。它通过削减成本,成功抵消了收入下降带来的利润冲击,而且这种情况还有继续下去的空间。与其他银行相比,它受低利率影响较小。

当我们到达消极的顶峰时,现在是勇敢的时候了。

热搜

富国银行 贷款定价 剩余压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