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债市已经走到将会遭遇沉重卖盘的边缘

金融界网站 2019-07-17 06:07:11

美国股市连创新高,而在债券市场上,多头也一直都在势如破竹地压低收益率。

明尼阿波利斯投资研究公司Leuthold Group追踪标普500指数的周度百分比变化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周度百分比变化之间的相关性,这种相关性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时是正相关的,这很可能是因为在当时全球经济倾向于通货膨胀率下降,这源于迅速的技术变革和贸易全球化。

目前而言,两者之间的相关性则处于Leuthold所称的“极端”水平,倾向于发生反转。根据该公司的分析,这种相关性已经接近顶部。从以往历史来看,过去18年时间里这种情况出现过9次,而其中8次都被证明是卖出美国国债的最佳时机。在这种卖出信号浮出水面以后的13周时间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平均上涨了45个基点。

但这种相关性达到峰值对股市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从Leuthold的分析来看,意义不大:“在这种相关性达到峰值以后的4周、13周和52周后,股市的倾向是略低于平均报率。”

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则指出,标普500指数板块的平均相关性目前处于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将会采取“鸽派”政策抱有信心,而且投资者相信长期国债收益率还将继续下降。与此同时,美国大盘股与非美国发达经济体的股票和新兴市场股票之间的相关性也正在下降。

热搜

美国国债 美国股市 卖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